鑒於系上前輩們在網路上沒留下什麼實習分享

為了讓以後跟我們一樣到這兒實習的人對這地方有些了解,所以還是打算來寫一篇

不然的話我實在沒啥欲望寫

◆行前

頭城農場是朋友H&R這組今年畢業設計的選定地點

由於我們大四有堂課叫作專業實習,每人必須要做滿規定時數才ok

時數多少我忘了..........因為我的時數早就突破天際了

總之,為了這堂專業實習的時數,我們便決定放暑假就去農場實習

對他們而言可以順便做基地調查、為畢業設計做準備,是一舉兩得的事

我的話、因為去年已經在營造公司實習過,所以基本上不缺時數,只缺錢f37.gif  f37.giff37.gif

另外就是去年在公司沒作什麼實習記錄,還無法幫上什麼忙,擔心到時候報告會很乾

總不能一天的工作表都是CADADCADCADCAD蓋章CADCAD下班f37.gif

所以就和她們商量要一起去實習,推薦他們去農場的是Y教授,於是也去跟Y教授討論

不過麻煩的是我從來沒上過Y教授的課,Y教授不認識我,所以她本來有點委婉的說

「不好意思……我不是針對妳、只是我無法推薦不熟的學生出去」f37.giff37.giff37.gif

大危機!!

幸好跟Y教授很熟的R向教授說她覺得我滿認真的,教授才說「哈哈~~你們有保證就行!」

所以這次能去真的要感謝R!!

以下我打算分三部分來寫

農場各區介紹工作以及日常部分

照片跟H的混雜,所以不是都我拍的

圖很多也很囉唆,大家注意喔

 

◆農場介紹

MAP.jpg

這份是頭城農場的簡單地圖,風格看起來很像學長姊畫的...........

基本上這份地圖沒有In Scale,只是告訴你哪邊有什麼

然後上面有很多東西其實都已經荒廢了,例如樹屋和昆蟲館

不老泉和桂竹林因為聽工作人員說太遠,所以我們在這裡待的四個禮拜都沒有去過........

碎石廣場-全.jpg

1.碎石廣場、服務中心、池塘木平台區

農場大門口進來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便是這片廣大的碎石廣場

那棟有著頭城農場招牌的是服務中心、也兼餐廳功能

碎石廣場上有躺椅區(右圖),據老闆娘說是某次颱風他們撿漂流木來作的 我有去躺

這次關於一些.........設計理念不合的地方我就不多嘴了,網路上還是很危險的~揪咪^.<

服務中心外-1.jpg

服務中心外面走廊

全天提供甜品供遊客自行取用,下午切仔麵攤會開,也是隨便遊客吃

我們剛來的時候幾乎每天都去吃,早中餐外還加兩碗甜品!會胖死f37.gif

切仔麵好好吃f37.giff37.gif我要餛飩!f37.gif

扯一下題外話,我跟R在實習後期被老闆娘揪到這兒當小工幫忙顧甜品區和切仔麵攤,所以對這條走廊特別熟悉.........

然後到了晚上,這條走廊就會開始像辦桌一樣擠滿遊客BBQ

超香的!我們都不能烤!好想吃!00.jpeg  

服務中心03.jpg

切仔麵攤一景

R後期的常駐據點,在這裡學會一身切麵、包餛飩及招呼客人的本領

是說拍這張的時候還不認識梅澤和惟欣(名字有記錯嗎?)............是不小心拍到的

黑條幫梅澤保護一下

服務中心裡.jpg

服務中心內部

除了櫃台外根本就是餐廳

是我後期常駐據點,因為我被老闆娘丟去廚房幫忙,所以會作一些食物及外場的工作

此外這邊晚上也會有天燈教學的活動

服務中心04.jpg

販賣部

其實能買的東西不多,就不多說了。

姊姊人很好

 池塘區.jpg

池塘區

據說是Y教授設計的,我挺喜歡待在木平台上。

池中有個小島,我有一次晃過去看到鴨子在孵蛋,所以就拿了一顆

R看到後說不要欺負鴨,所以我又拿回去放了

鴨蛋...................04.gif   

活動中心.jpg  

2.活動中心

活動組的地盤

夏令營的小朋友會在這裡辦變裝晚會..........

活動中心旁邊是竹工藝教室

不過聽說這裡要拆掉了

 牛舍01.jpg 

3.牛舍、茶棧、菜圃

牛舍...........就是養牛的地方

前方有一塊滿大的空地,活動組有活動時會來這裡辦營火晚會

前面還有一小塊玉米及甘蔗田

牛舍.jpg        

然後這個......聽說是台藝大的學生作的公共藝術

請自行想像它代表的意思

我跟R都覺得是牛的器官(?)、不蘇胡

農場的人好像對這作品不慎滿意

牛舍02.jpg 

天氣太熱的時候牛會跑下去泡澡 ,看牠臉就知道多享受

茶棧.jpg  

茶棧Tea House

荒廢ing~

明明是這麼可愛的小屋

我們本來跟副理討論說,如果暑假要作出一個成果,那麼就全心專注在這茶棧的環境改造上

可以變成紀念品店、賣些自產商品、香精或是下午茶之類的

但最大的老闆娘.................恩f37.gif

就這樣啦

菜圃.jpg  

菜圃

在茶棧下方,視野遼闊

 

昆蟲館.jpg

4.昆蟲館、農村動物園、農村運動場、藏酒山莊  

昆蟲館

現已荒廢,作為溪邊活動中心使用

昆蟲館02.jpg  

不愧是前昆蟲館,蟲蟲和大蜘蛛超多f37.gif

動物區-全.jpg  

農村動物園

味道很重

羊吃東西都像發瘋了一樣

農村運動場-全.jpg  

農村運動場

我本來還懷疑真的會有人去玩那個嗎

結果某次導覽看到真的有小朋友去玩,還玩的不亦樂乎06.png  

藏酒山莊-全.jpg  

藏酒山莊

跟下面農場兩個世界

好像是副理獨立經營的

一看就知道有規劃過

主要是以酒製品為主

 

◆工作

DSC08109.JPG  

1.協助三立新聞拍攝

記者姊姊是台大十三妹的楊伊湄

我們要當她的背景演員

主要只幫忙水稻區插秧這一段啦

下面是這則新聞的影片,可以找找看我wwwwwww

不過基本上看不到咱們三人的臉就是

上漆工作.jpg

2.上保護漆

這些假人假牛是老闆娘在宜蘭綠博拿回來的

她說要放出去展示,所以要我們上防水漆

漆很臭、聞久感覺會中毒

不過重點還是假人身上都一堆蟲的巢阿~~~~~超噁 04.gif   

基地調查.jpg  

然後是跟本科系比較有相關的工作--基地調查

除了不老泉和桂竹林外都走透透

我們前兩個禮拜幾乎都在基地調查+評圖

評圖.jpg  

評圖

由於老闆娘不管我們太久了,所以最後我們只好去堵她

接下來每天早上都會定時評圖

主要是R在報告,所以老闆娘對她最有印象,還很熱情的挽留她留下來做久一點

圖.jpg

評圖評什麼.........大概就評這些東西

我們的一些初步想法及建議

IMG_3431.JPG  

偶爾跟老師報告進度

  DSC09391.JPG  

然後這個門...........一看就知道是學長姊畫的

不知道老闆娘有沒有滿意,她說她不會讓我們去畫這個

所以這次沒做到這工作

IMG_3513.JPG  

接下來H走後,我跟R就因人手不足需要幫忙的理由被調去當小工

這邊是R在顧麵攤的英姿

我的話沒有照片,因為R不怎麼拍照,我在油膩的廚房工作自然也不會帶相機下來自拍的

麵攤與甜點攤的工作大致上有搓湯圓、包餛飩、幫遊客煮麵、清潔桌子、補充甜品……etc.

廚房的話,我是下午才上工,所以大致上幫忙收員工餐、處理廚餘、清潔外場、準備晚上遊客烤肉食材

有夏令營或團體遊客的話要出去擺碗筷,上菜、收剩菜及打掃

 

◆日常

 

由於教授唬爛說我們只需要帶一顆充滿熱誠的心過來,此外什麼都不用帶

所以到了之後才發現有些生活用品短缺,令人十分困擾

住宿品質其實不算很好,每天與蟲為伍,睡覺時蟲都會停在妳的棉被上

浴室更悲劇,有蟲蟲和青蛙的公用廁所f37.giff37.gif....................

不過跟農場的工作人員相比,我們似乎已經算是好的了,所以還是別再康普練.....

DSC08641-8645.jpg

這邊是我們住的地方,在服務中心二樓

我們是右邊那邊,這邊看到的兩間就是我們的廁所浴室 f37.gif

來這裡最大的悲劇是

沒有網路阿!!f37.giff37.giff37.gif噢尬的我是網路中毒沒網路會死掉的城市小孩!

沒辦法.........要用網路都得到一樓餐廳那裏用...........SO麻煩Orz

DSC07966.JPG  

生活用品短缺的我們,有時候下去裝水外還半夜偷挖冰

DSC07944.JPG  

客人爽爽吃烤乳豬

頭城農場的員工與遊客生活品質呈M字型變化

IMG_3153.JPG  

兔兔也整天都在吃東西

IMG_3069s.jpg  

偶爾玩玩竹工藝

這東東現在放在老家當裝飾

IMG_3288.JPG  

三餐是自助餐

前期我們還可以大搖大擺光明正大的跟遊客一起吃

但被降級當小工後就不能了,得偷偷摸摸躲著老闆娘吃、不然就吃員工餐

員工餐有什麼不同?其實也沒什麼不同……就是吃遊客剩下來的菜罷了

黃小姐.jpg  

黃小姐

真正的名字似乎是黃金

不過我們都叫牠黃小姐

是心靈慰藉

IMG_3254-2.JPG  

IMG_3263.JPG  

龜山日出

某天三人一起出來看日出,正好來這邊玩的學校團體也要看日出

是個有點熱鬧但不會嘈雜的清晨

日出的顏色很漂亮

我喜歡早上涼爽的空氣

  天燈.jpg  

天燈祈願

抓緊H離開前的時間參加天燈活動

大家都希望順利畢業ww

你看右圖,我們的天燈超猛的!一定是可以實現的意思!!02.gif  (鬼扯

 

不過日前最新情報指出頭城農場以後沒有放天燈活動了

政府下了禁令

以上

這篇打好長、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耐心看完呢?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oo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